剛不是說我最近搬家ㄇ
不過ㄋ這小公寓裡面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冷氣
原本從家裡搬ㄌㄧ台機齡超過15年的日立冷氣"夢鄉"
但是他吹3天就不涼ㄌ
(請不要苛責它它年紀也大ㄌ差不多該壽終正寢ㄌ)
我只好買台新的
有鑑於之前在台中租房子時有用過大同冷氣
覺得挺OK的就想說選擇大同就好也比較省淺
這故事真的非常的冗長
請恕我簡述
後來我選ㄌㄧ台大同一噸的冷氣(我的房間只有3.02坪)
但是非常不巧的是我的房間有西曬而且是邊間
所以怎ㄇ吹都不冷大概只有28度左右
原本我以為是冷氣有問題
後來請維修師傅來看後他說我的房間有西曬而且是邊間
所以要裝到1.3噸的
天ㄚ~~晴天霹靂
後來就連續3天的史上無敵霹靂大颱風莫XX什ㄇ的
但是ㄋ這三天他也不冷大概只有26度左右
因此我就懷疑冷氣有問題啦
這次我直接打到台北服務中心(上次是打到我跟他購買的門市)
我跟他反映這情形
幾經波折(中間細節省略)
後來有位自稱是大同高雄區陳經理打給我
跟我說我的冷氣噸數不足要換大一點的
要我回原門市跟店長說要換補差價就好
(你以為這樣故事就結束ㄌㄇ
不不不~~精采的才要開始ㄋ)
後來我回原門市跟店長談好換機價格等事宜後
隔天他跟我說要自行負擔退還那台的拆機費1000
令我很不爽
講完當天冷氣又發生控制面板秀逗
所有功能燈全亮還給我顯示80.88度來回閃爍
更加讓我確定冷氣有問題
因此我"堅決"不付拆機費
因為冷氣有問題
後來我又打台北客訴
台北又請高雄維修師傅跟我聯絡
但是維修師傅堅持說冷氣沒問題
就這樣僵持不下
後來師傅開ㄌ另一個條件給我
他說如果我堅持說冷氣有問題的話他可以免費換衣台新的一噸的給我
但是一噸的吹我那間還是不會冷
要不然就接受門市開的條件換1.3噸的補差價另付500元拆機費(後來店長說幫我負擔一半)
馬的~~他擺明就是"刁"我嘛
既然他都願意開證明說冷氣有問題換一台新的一噸給我ㄌ
為什ㄇ不就直接換1.3噸的給我ㄋ
根本就是強迫我接受嘛所以我更不爽
我就跟他說既然冷氣有問題那我要"全額退費"我幹嘛換一台新的一噸的
就這這樣依舊僵持不下
後來一直到上星期五8/14(8/3買入)
我就直接跟門市的店長談
我就堅持說冷氣有問題
第一颱風天也只能吹到26度左右
第二控制面板秀豆(我還有照片為證)
(上述因素維修師父均歸咎於冷氣噸數不足....這根本是屁話
我問過球球.球說噸數不足只是比較慢涼不至於一直維持在26度
更何況我只有3.02坪ㄝ)
因此我堅持不付拆機費
後來店長沒辦法只好自行吸收那1000
(明明一噸窗型冷氣公定價的裝機費是800他還給我開1000又想多坑我100這也令我很火)
後來想想我好像很"奧客"
可是後來我問那個最"叔仔"的杜嘎
也說他冷氣有問題就要據理力爭
搞ㄌ很久終於在前天來更換完畢
所以大家小心下次買冷氣時一定要請專業師傅到現場評估環境再作購買
雖然我ㄧ開始也有錯沒有讓他評估環境
但是它的DM廣告不實誤導ㄌ消費者也是事實阿
他自己寫那台一噸冷氣可以適用於4-6坪房間
我想說我的3.02坪縱使有西曬應該很夠ㄌ
他居然說那是"參考用"
那我怎知那標示ㄧ噸是不是也是參考用
因此明顯有廣告不實之嫌
這是題外話啦
反正日後大家購買冷氣要小心

另外我這次還查到
消保法的免費七日鑑賞期可無條件退貨退費
僅適用於無實體店面販售通路如網購.郵購.電視購物.直銷.登門拜訪等
實體店面除非物品有問題否則無法七日內退貨
大家要記得
不過現在的各大百貨公司為ㄌ比服務
還是會無條件退貨啦(要找樓管比較快)
所以大家要小心喔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ㄌ
就醬~~~
祝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有這ㄇ多消費糾紛
但該爭取的還是要爭取
不要養大店家的胃口以為消費者好欺負

PS.講句實在話大同的服務還不錯
只是處理事情流程跟方式有點糟
所以自行評估要不要買大同的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