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體會到將來工作後忙碌的生活

每次一忙起來除ㄌ工作還是工作

什ㄇ事都暫時擱下

作模型做到岀國前兩天才回家打包行李

回國後第四天又開始作另ㄧ個新的

一直到這幾天才交出去

空閒ㄌㄧ兩天後就到我很喜歡的誠品書店updateㄌㄧ些基金跟房地產的資訊

還發現了一本不錯的書

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

姑且不論內容是什ㄇ

突然覺得我好久沒有看文學類的書ㄌ

上大學後都看些跟建築設計相關的書

上研究所後都看些跟商業發展趨勢有關的書

很久都沒有碰文學類的ㄌ

直到最今逛到一個來台大當交換學生的澳洲人的無名部落閣

天ㄚ~~他的中文文學造詣比我好ㄝ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那本書

只是剛好在書店逛時看到他在廣告

而且我記得那個澳洲來的交換學生也提過

就拿起來翻翻

突然發現我好久沒看這種文學類的書ㄌ

已經很久沒有被文字感動的感覺

 

有時人很奇妙

當你汲汲於某一件時你就會忽略其它

等你停下腳步回過頭時才會重新看到不一樣的新事物

 

之前我一直嘗試想用英文寫網誌

不過英文實在是太差ㄌ

無法完全表達我的意念

所以寫的都很簡單

也錯過很多記錄生活的點滴

原本只是想逼自己用英文

順便讓我不同國籍的外國朋友看的懂我的部落閣

不過他們大多是義大利人或西班牙人

英文也不太好

~所以就算ㄌ

還是用中文好ㄌ

心血來潮時再用英文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這次的旅程好ㄌ

這次原本我只是想說畢業後當兵前要出去走走

想想自己的將來工作等等

純粹就是要去休息的縱使漫無目的也沒關係

也厭倦了每天像在做功課一樣的一直參觀大師作品的旅遊方式

一開始只是打算一個人去Francesco家住一個月

沒有幹嘛就去體會一下義大利人的生活

就像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劇情一樣

住在Francesco跟著他一起生活工作

後來有個學弟說他要跟

那我就想說既然有人陪那就再排一個國家的旅遊

縮短在Francesco家的時間

後來決定去法國五個星期義大利兩個星期

我們先在巴黎呆了兩個星期然後繞了法國東南部一圈

呆在巴黎的那幾天天氣很冷又一直下雨

心情就有點鬱悶

後來開始往南走後好些

上到阿爾卑斯山的白朗峰也到了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

體會到滿山遍野薰衣草與葡萄藤鄉間的民宿小屋

也在風很大的尼斯海邊曬了兩個下午的太陽

還第一次嘗試了租車的旅行方式

不知是我去過太多次歐洲還怎樣總覺得巴黎是個沒有特色的城市

記得我跟學弟在餐廳吃飯時我們在討這是

旁邊好像有個華裔聽的懂

學弟說他一臉不苟同的看著我們

我倒是沒發現啦

直到我要離開前幾天才讓我體會到巴黎的也不是美應該說是一種氣氛ㄅ(難以言喻)

讓我印象深刻的感覺

也漸漸喜歡上巴黎

總的來說我覺得法國人沒有一般人說的那ㄇ驕傲或不愛說英文

我遇到的人都很NICE很親切而且英文也都可以溝通

至少跟義大利西班牙比起來好的多ㄌ

不過吃在法國真的很貴

貴到有點誇張

 

結束法國五個星期行程後學弟就先回國ㄌ

他說他想家ㄌ

我就獨自一人搭機從巴黎到巴里(BARI)

義大利羅馬以南僅次於拿波里的第二大城也是離Francesco家最近的機場

同樣的他又到機場來機我(真是有夠感動)

展開了我義式生活的兩個星期

後來因為國內線機票的關係我又延了一個星期才走

所以這次旅程長達八週

破我出國最久紀錄上次去英國最長也呆七週而已

這次是簽證快過期才回來

 

這次住在他家

他爸剛頂下一間健身房給他經營

我終於知道他之前都回信很慢的了

原本還很怕他是不是覺得很煩我呆太久才很慢回

原來是他真是忙翻ㄌ

因為歐洲的勞力都很貴

所以一切房屋修繕的大小事物都要自己來

除非你很有錢才會請工人做

要不然上至油漆粉刷換水管修補牆壁等等都自己來

我去時剛好他正做到防水修繕

我也就跟著一起作

正好發揮建築專長本事還給了他些建議

這樣我們兩個人完成了許多修繕工作

我就問他If I were not here, who will help you to do these works?

他回我By myself

我心想那我來的還真是時候

剛好有工作可以做畢竟我也不想白吃白喝那ㄇ久

修繕完之後ㄋ就幫他打打健身防的課程表宣傳單等等

之後就一起去學校發傳單去路邊或商家貼海報

還跟他爸一起去找贊助廠商等等事項

真是有趣的經驗

他們家大概是我看過最勤奮的義大利人ㄌㄅ

工作時間很長(跟其他義大利人比起來啦當然還是比不過亞洲人)

又什ㄇ事都自己來

每天就在健身房跟他還有Vincenzo (他顧的健身教練)顧到晚上十點或十一點

之後我們就去他哥Massi開的餐廳吃飯

我第一次把一間餐廳所有的菜色都嘗試過

每天吃不同的菜每樣都吃過了

在物價那ㄇ高的歐洲真的是上天對我的眷顧

怎ㄇ會有這ㄇ好康的是ㄋ

而且在那吃的食物又屬於南義的菜色與口味有別於中部和北部

更別說台灣ㄌ

有好多沒吃過的菜色

重點是免費

天ㄚ~~套句上次沈家石跟我去後我們要離開時的話---怎ㄇ這ㄇ好的都讓你遇到啦!!!

~~~I am a lucky guy.

 

之後有幾天跟他媽媽一起出門

有一星期天我們一起去他們海邊的渡假小屋玩

去曬曬太陽

因為水太冷ㄌ不想下水

不過還是很棒

去之前他說我們要先去旅館拿鑰匙

原來他們的渡假小屋只有在夏天時才用到

所以他們平常沒用的時間就出租給旅館當房間

還可以收租金

好聰明阿

 

之後還有幾天我們去採買一些店裡要用的東西

我們去了所謂的批發商

也就是只有開店的人才可以去那買東西

而且價錢非常便宜

幾乎是外面的半價

當然我已順便買的一些

我買的兩隻摩卡壺、兩大瓶萊雅的有搞頭髮臘(因為台灣沒賣這ㄇ大瓶的而且很便宜)、還有我找了好久的Burberry Brit CD Higher的鬍後水、跟最新上市的Diesel 最新的Fuel for live

因為比機場還便宜就一口氣買這ㄇ多

原本我們還有去一機賣衣服的

不過一來是我沒錢ㄌ

二來是家母千交代萬交代我衣服太多不要再買ㄌ

三來是沒有我愛的牌子

所以就都沒買

破我紀錄這次去歐洲都沒買衣服

只有半路上褲子都破了買了件牛仔褲還不是DIESEL

另外在他們家小鎮逛街時買ㄌLamborghini…的鞋子~~

 

大多數的日子就是在顧店當中度過

讓我體會到他們是怎ㄇ過生活的

早上起床他媽媽都會很熱心的遞上一杯LAVAZZA

之後我跟Francesco會去一家咖啡店吃早餐

通常是一個croissant裡面有果醬再加上一杯Cappuccino

之後就去健身房上班

中午時他爸媽都會煮所以就回家吃

下午三四點左右再回健身房繼續上班

它們都有午休的習慣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四點幾乎所有的店都休息

路上人也很少

四點過後才會再開始營業

而且不知為什ㄇ義大利人很愛在接上逛

也很愛站在路邊聊天

明明天氣很冷就是愛在戶外

不知怎ㄇ回事

有一次我問Francesco為什ㄇ天氣明明很冷他們卻很愛在路邊聊天

他回我說不會很冷還好ㄚ~~~ ^^|||

大約晚上六七點時所有的人都會到街上走走逛逛

即使沒目的也愛在接上晃

~~真的很有趣

最有趣的是有幾次我一個人在接上逛

認識的人都會跟我Ciao一下突然有兩個女生跟我Ciao

我心想我認識你ㄇ

然後其中一個就用很破的英文跟我說Do you remember me? We met each other with Thomason last time.

我心想我見過那ㄇ多人我哪記得阿

不過還是禮貌性的說Oh~~ yeah yeah, I remember.

然後哈啦一下

雖然後來我有問Thomason之不知道他們是誰Thomason說他想不出來是誰

Thomason是他哥餐廳裡的主廚只有十九歲就當上主廚

很厲害ㄅ

因為我跟他說我去過阿姆斯特丹他就問我有沒有試過mushroom

之後他看到我就會一直講mushroom mushroom

後來我跟大家說我走在路上好多人都會跟我ciaociao

Rosanna就說我已經是Mottolian

(舊向紐約客New Yorker的道理是一樣了)

其它還有一堆的瑣事等我想起再說ㄅ

 

最後要說的是離開那天我搭一早八點的飛機從巴里飛羅馬達文西機場

Francesco一早五點就起來載我到機場

心裡總覺得不好意思打擾人家那ㄇ久還要人家一大早起來送我到機場

雖然他說Don’t worry. That’s OK.我還是感到很抱歉

前一晚跟他父母告別時他父母還打趣的說我再多留一個禮拜他就要adopt me

我只能說我太幸運ㄌ遇到這ㄇ好的一個家庭

尚次我去他們也是熱情招待帶我到處去玩

去年飛機從巴里起飛時我紅了眼框

到了羅馬機場還是心理無法平復還回頭問了沈家石一句

你有遇過這樣的朋友ㄇ

你們相識不長的時間但是卻好像很熟識

我也望ㄌ他回答什ㄇㄌ

這次我認為我不會掉淚

我要帶著快樂的心情離開

離開巴里時還OK

但是當飛機從羅馬起飛的那一刻我又一陣鼻酸掉下淚來

心中一直在吶喊I’ll be back, Italy. I’ll be back, Italy.

 

我自助旅行那ㄇ多次

對於一個旅人在陌生的環境中若得到幫助心中是有是多ㄇ的感激

因為對別人來說只是一個舉手之勞但是對旅人來說卻是莫大的幫助

更不用說Francesco和他的家人還有朋友對我ㄌ

讓生長在台灣的我在地球的那一端也有一群惦記著我的朋友

臨走前Martino一早還打電話到機場跟我告別

前一晚Massi也一直問我When do you come back?

真是太讓人感動ㄌ

難怪我這ㄇ愛義大利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